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13名列兵入选重点岗位人才库

彭小明

2015年05月16日0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13名列兵入选重点岗位人才库

  本报讯 余政龙、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4月下旬,陆军第13集团军某旅组织的陆空对抗演练中,13名列兵走上导弹射手、雷达操作手等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多项任务。据了解,目前这13名新战士均已通过旅里组织的选拔考核,入选重点岗位人才储备库。

  前些年,该旅参加的几次重大演习中,部队一些关键岗位屡屡出现骨干人员“伤亡”后,“替补队员”能力不足顶不上的尴尬。这一现象引起旅领导的重视:要想让部队战斗力全面过硬,不仅要培养一流的“主力队伍”,更要在战斗力链条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上锻造优秀的“替补阵容”。

  为此,该旅今年组训时区分军官、士官和义务兵3个层次,研究制定各重点岗位人员能力素质标准体系,每年通过系统考核选拔储备人才,经过强化训练、考核认证后补充到重点岗位。目前,该旅已在雷达、导弹、航模、无线电等专业的17个重点岗位上形成了定岗定位、梯次储备的人才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