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救援力量授牌授旗12家军队单位成为首批“国家队”

方光锋 孙群才

2015年05月16日03: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救援力量授牌授旗12家军队单位成为首批“国家队”

  4月28日,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员会在北京为国家核应急专业救援力量和培训基地授牌授旗。军事医学科学院、313医院等12家军队单位成为首批国家级核应急力量。这标志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专业领域开花结果,我国核应急技术支持和救援能力建设步入新阶段。

  军地获得“国家级”核应急力量身份的包括:8个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技术支持中心、25支救援分队和3个培训基地。建设这批力量是按照《国家核应急“十二五”规划》和《国家核应急预案》的要求,构建我国核应急准备与响应国家能力体系、不断提高国家核应急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

  总参有关部门介绍,这次授牌授旗的核应急力量已先后在应对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突发事件,以及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