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雷锋学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翟元斌

2015年05月16日03: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国雷锋学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本报大连5月14日电 翟元斌报道: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学校校长齐聚大连,召开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从娃娃抓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雷锋、做雷锋的创新经验。

  雷锋学校是在学雷锋活动中,由各级教育部门创造推广的一种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教育模式。迄今,全国已有50多所雷锋学校。雷锋学校有效整合学雷锋活动的育人资源,兼顾中小学生成长的利益需求和心理特征,将榜样的教育资源和中小学生的感知过程紧密对接,创造出富有中国特色的理想教育模板。

  会上,来自抚顺雷锋小学、石家庄雷锋小学、长沙雷锋小学等学校的16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雷锋生前战友冷宽、乔安山,雷锋辅导过的学生陈艳娟、孙桂琴,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雷锋文化研究与传播学者华东方、陶克等做了交流发言。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雷锋号杂志所做的大型策划“中国雷锋学校现象观察”在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