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某团邀请官兵亲属为“强军精武标兵”颁奖

贾保华

2015年05月18日03:4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兰州军区某团邀请官兵亲属为“强军精武标兵”颁奖

  近日,兰州军区某红军团举行了一场“强军精武标兵”颁奖典礼。让人意外的是,颁奖的嘉宾并非部队领导,而是获奖官兵的亲属。

  首先走上领奖台的是五连连长满智天。从父亲手中接过“强军精武标兵”奖牌时,满智天激动地说:“唯有担得起肩上的责任,才对得起家中的父母!”

  满智天军校毕业分配到连队之初,因军事素质较弱被战友看不起。可他没有气馁,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倔劲刻苦训练,终于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在“利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竞赛中,满智天带领综合战斗技能组斩获1金2铜,荣立个人二等功。

  “要想让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亲人的理解和认同不可或缺。”该团政委王建文介绍说,去年以来,他们坚持每季度评选一次“强军精武标兵”,并邀请获奖官兵亲属前来颁奖,以激发官兵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情。

  “这些年来,家里的事让你受累了!”作训股股长刘鹏从妻子王念手中接过奖牌后,回赠给妻子一束鲜花,表达对爱人的感激。

  今年初,时任九连连长的刘鹏带领连队参加全师建制连全副武装长途奔袭比武,就在赛程过半之际,考核组突然改变行进路线,九连因此由原先的“刀锋”变成队尾,行军距离比其他连队足足多出10公里。

  “就算多走10公里,也要第一个到达终点。”刘鹏带领官兵如箭一般冲向前去,涉险滩、爬山道,4个多小时后,他们第一个到达终点。

  对这些苦和累,刘鹏从没在王念面前说过半个字。颁奖现场,当王念从大屏幕上看到丈夫刻苦训练的镜头时,两行热泪滚落下来。刘鹏发表获奖感言后,王念也说出了自己的铿锵誓言:“我要当好他的坚实后盾!”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