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井冈山舰起航赴马来西亚

高毅

2015年05月20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井冈山舰起航赴马来西亚

  本报湛江5月19日电 徐苗波、特约记者高毅报道:今天16时,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携2架直升机从湛江某军港起航,赴马来西亚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

  此次救灾演习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海上演习时间为本月24日至29日,演习课题为中、马等国海军舰艇编队联合搜救遇险船只。井冈山舰携2架直升机将在马来西亚槟城附近海域,参与搜寻失事船只、营救落水人员、围控及回收泄漏原油等课目的演习,并在演习后参加海上阅兵活动。

  据中方参演海上指挥员、某登陆舰支队副支队长曾声海介绍,这次演习主要围绕海上发生重大灾难时,各国如何相互达成顺畅的沟通机制、开展战术层面合作、进行灾后救援等方面展开,探索各国海军在灾难中如何快速建立合作机制和程序,增强参与者在该地区多国救灾行动中的互信,推动中国与各国在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东盟地区论坛是亚太地区的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救灾演习,目前已经成功举办过3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