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数字化时代 台军重大考验

2015年05月20日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数字化时代 台军重大考验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刘震武20日表示,数字普及化时代的来临,对台当局及台军是项重大考验,善用数字化的媒体载具,适切、有效的进行传播,是台军必须重视的课题。

  刘震武20日上午出席“第九届军事新闻学术研讨会”时表示,随着数字科技的快速发展与因特网的进步,智能型手机的广泛营销与年轻人的喜好相结合,使得社会变迁的脚步愈来愈快。

  他说,为了深入探讨台军面对传播科技的新兴环境,今年特地邀请岛内传播与公共关系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希望藉由学术讨论与经验分享,使台军新闻实务工作能够实时、周全地因应网络传播的冲击和挑战。

  刘震武进一步表示,近两年来,社会上的重大议题,网友往往透过脸书、Line等社群媒体、通讯软件发表意见,甚至号召网友上街表达诉求;其规模与引发的效应之大,使得网络传播与应用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显示出新兴的网络社群等新媒体,已成为台当局施政不容轻忽的营销与沟通平台。

  他表示,因此,如何在讯息传递快速,同时夹杂大量意见的网络环境下,获取必要的信息并整合、应处,进而达到妥善与群众沟通,获得支持之目的,成为行政部门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刘震武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在学者专家的指导下,使台军在面对数字汇流与转型的新时代里,能帮助台军的新闻工作更加精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