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百余将校寻根溯源铸军魂

杜康

2015年05月23日02: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31集团军百余将校寻根溯源铸军魂

  本报讯 记者杜康、特约通讯员赖文湧报道:5月中旬,第31集团军百余名将校军官赴福建上杭县古田镇和才溪镇开展现地教学。他们追寻先辈足迹,在重温历史中寻根溯源、铸牢军魂,在查摆问题与破解矛盾中探求部队建设方法路子。

  “铸牢军魂不是一日之功,重在持久经常。”带队的集团军领导介绍,从2008年开始,他们每年组织高中级干部赴闽赣两省革命旧址进行现地教学,把红色资源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活教材,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敬畏历史、感悟军魂中坚定理想信念。

  寻根洗礼不断线,照镜正衣不间断。他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邀请专家教授讲学、开展讨论交流等,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中强化领导干部对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认知;注重引导大家带着感情学传统,对照先辈找差距,反躬自省明方向,通过在革命圣地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请老红军讲传统,引导大家在理想与实际结合上强化对党的情感认同;注重通过组织学习革命先辈不畏困难、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引导大家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强化对党的理论认同。

  “真理经凤凰涅槃般的洗礼,愈发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古田会议旧址,讲解员讲得动情,领导干部听得认真。参观后,该集团军领导现场召集部分师旅团主官,围绕当前集团军部队政治工作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座谈研究,寻求对策措施。

  回望源头,汲取精神力量;面向未来,更思肩上重任。已是第四次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的某团团长赵义然感言:“每次来都有收获,这次‘军魂之旅’让我们从理论源头上更加透彻地理解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对我们指导工作有着深刻的启迪。”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