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运用红色资源组织现地教学

教育基地拉近“遥远的故事”

2021年05月18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看着布满弹孔的旧军装,聆听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没有理由不练强本领、矢志强军……”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在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地教学活动,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令大家热血沸腾、斗志昂扬。

据了解,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该旅在抓实集中授课和官兵自学的基础上,着力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设在驻地多个红色教育基地。他们采取“一个基地一堂课”的形式,分批组织官兵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地教学,引导官兵身临其境学习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坚定强军信念。他们积极联系驻地党政机关,联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驻地党校专家来军营讲授党史精品课,遴选优秀政治教员前往驻地学校讲述战斗故事,在“一来一往”中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此基础上,该旅还开启“党史寻根之旅”活动,组织官兵探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笔者采访发现,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王荷波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该旅现地组织官兵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邀请党史专家和场馆解说员现地讲授党史。丰富生动的现地教学活动,让官兵内心深受触动。四级军士长孔祥涛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军史,遥远的故事变得可触可感,这是一场令人终生难忘的灵魂洗礼!”

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练兵备战热情高涨。近日,该旅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战备演练任务,锤炼了部队应急反应能力。(车东伟)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