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旅夜间训练突出整体作战能力夜幕中,要素联合战“敌”机

颜铄沣、李晴

2015年05月27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旅夜间训练突出整体作战能力夜幕中,要素联合战“敌”机

  本报讯 颜铄沣、李晴报道:保障单元补充炮弹、搜索单元抓捕目标、火力单元组织抗击……5月上旬,笔者在南海舰队某防空旅野外驻训场看到,一幕幕各作战要素联合制“敌”的场景不断上演。

  正在组训的该旅二营营长黄建兴介绍说,今年夜训,旅里不再单纯强调训练装备操作的速度和准确性,而是更加突出要素联合,把侦察、火力、保障等各个作战单元揉在一起练,联合成了“主旋律”。

  此话不假。月光笼罩的丛林深处,二营高炮车车长李磊在带领全车号手进行装备准备的同时,不远处,通信保障车的雷达天线已展开扇面,在夜空中飞速旋转;导弹发射架也开始缓缓升起,不断变化方位进行自检……一场联合防空战斗演练悄然打响。

  这样驾轻就熟的夜间训练成果来之不易。某新型防空武器系统列装该旅后,官兵们发现,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作战时强调整体性能。为了使部队训练紧贴装备作战效能发挥,他们一改以往重点练单一操作、单一环节,突出特长课目、个人能力的老做法,大力开展全要素训练,并突出夜间训练的比重,提升官兵联合作战能力。

  训练效果很快迎来硝烟质检。前不久,该旅依托训练基地组织的一场夜间防空演练中,指挥员一声令下,参演各营迅即出动,按照联合作战的兵力配置,构筑起对空防御网,多型雷达很快发现并锁定了夜幕中企图突袭的“敌”战机。

  笔者在该旅军训部门了解到,下一步他们还将依托现有训练协作框架,与航空、电子对抗等友邻部队,建立起夜间联训机制,深化夜间联合训练,以对抗化促进实战化。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