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集团军某团模拟训练形神兼备拧干水分不再一味求高分

陈典宏

2015年05月27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41集团军某团模拟训练形神兼备拧干水分不再一味求高分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远利报道:“方位欺骗干扰”“扫描式干扰”“同步脉冲噪声干扰”……4月20日,第41集团军某防空团模拟训练室内,自行高炮模拟训练器监控计算机上,多批次目标正随着各种干扰席卷而来,炮手刘锦森急得满头大汗,尽管使出浑身解数,最终成绩只达到及格标准。该团团长陈铁根说:“宁要紧贴实战的低分,也不要脱离实战的高分,模拟训练紧贴实战方能成为战斗力建设的‘孵化器’。”

  前不久,该团参谋长龚武斌在检查训练时发现,自行高炮营模拟训练室内口令声不断,官兵个个动作娴熟,现场临机抽考几名官兵,也都取得了满分的成绩。仔细观察下,龚参谋长发现了一些“门道”:目标总是同一批次、敌机只会从一个方向出现、模拟训练一直在静态条件下实施……

  “真打起仗来,敌人会按我们预想的套路‘出牌’吗?”团领导一番话让该营官兵面红耳赤。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团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标准,对模拟训练计划、成绩评定标准、组织实施方法等进行规范。同时,建立起完善的监督考评机制,将模拟训练和实装训练挂钩,将火控计算机射击诸元解算、雷达抗干扰、敌我识别等训练纳入考核内容,充分发挥模拟训练器最大效能。

  据了解,该团还结合人员、装备、场地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分析,提出了“模拟多练、实装精练”的训练方法,有效节约了训练资源。他们还通过开展模拟训练教学演示、模拟指挥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模拟达标训练氛围,使模拟训练与实战“形神兼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