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人员有哪些?

丁 山

2015年05月29日04: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联合国维和人员有哪些?

  1948年以来,联合国共实施了71次维和行动,共有超过100万军警和文职人员曾经或仍在维和行动中供职,3300多名维和人员为世界和平献出了生命。目前,联合国16项维和行动共部署大约125000名维和人员。这些维和人员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维和文职人员:分国际雇员与当地雇员两大类。国际雇员面向全球招募,按级别与工作职责又分为高级领导(如秘书长特别代表、副代表等)、管理主任、专业人员和勤务人员。当地雇员则主要负责翻译、与当地联系沟通等工作。

  维和军事人员:主要分为合同军官、军事专家和维和部队三大类。

  合同军官主要担任维和任务区的高级军事长官,如任务区司令、副司令及部分任务区的参谋长等。此外,任务区后勤保障部门的副职首长(正职由文职人员担任)、联合国维和部军事事务部和地区总部机关内的军事参谋人员也为合同军官。

  军事专家包括军事观察员与参谋军官。他们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的冲突一线监督军事安全形势,却并不配属任何一支维和分队。军事观察员负责观察巡逻、监督停火等工作,参谋军官则承担着各级司令部情报、作战、核查、通信和培训等任务。

  维和部队的主干是维和步兵营,主要承担任务区司令部及其他分队的安全保卫任务。其他分队还有警卫部队、特种部队、舟艇部队,以及工兵、医疗、运输、直升机分队等技术兵种。

  维和警察:包括民事警察和成建制警察分队两类,后者习惯称之为警察防暴队。

  由于联合国没有自己的常备部队,所有参与维和行动的军警人员都由各成员国提供,目前共有122个成员国派出军警人员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