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国防 兴我中华”全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举行表彰活动

2015年05月29日20:45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强我国防 兴我中华”全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举行表彰活动

  光明网讯(通讯员别义勋)5月29日,“强我国防 兴我中华”金海杯第八次全国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互联网+”助阵的实际成果让这次活动的主办者和3000多名获奖者深受鼓舞,参与者共同点赞这次活动把全国国防教育向“全民化”的目标扎实推进了一步。

  这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是经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领导批准,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部署要求开展的,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委员会、中国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专业委员会、中国兵工学会联合全国50多家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新闻出版单位、网络媒体共同举办,包括“维护海洋权益,共建强大国防”主题征文、“中国海洋国土和防卫政策知识”书面和网络竞赛、国防科普系列讲座等内容。

  自去年5月份开展以来,主题征文共收到稿件14万余篇,书面竞赛回收答卷360余万份,网络竞赛点击量达到3亿多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经严格阅评和专家复审,组委会最后确定,这次活动主题征文评出一等奖25篇,二等奖51篇,三等奖120篇,网络知识竞赛评出优胜奖2000名,50余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河北、湖南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还获得了单项特别奖。

(来源:光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