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军区改进组训方式打牢联合训练基础多兵种分队同台组训

陈典宏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西军区改进组训方式打牢联合训练基础多兵种分队同台组训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涛报道:多个兵种专业分队同台组训,如今在广西军区边海防部队已成为常态。5月上旬,记者在广西军区某边防团训练场上看到,通信、电子、侦察等9个兵种专业分队联合组训,较好解决了官兵联合意识不强,联合训练基础不牢的问题。

  广西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未来战争是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仗怎么打兵就该怎么练,然而他们在训练调研中发现,所属部分边海防部队联合意识不强,联合训练基础薄弱,训练计划不合拍,训练内容不“融合”。联合演练时,即便把各部队拉到一起,“仗”也打不到一块。

  为此,他们积极探索和改进日常组训模式,通过课题牵引、资源共享、区域协作、综合集成的办法,从基础训练阶段开始逐步打牢联合训练基础。与此同时,他们还创新了训练计划同步下达、训练方案同步实施、训练考核同步组织、训练讲评同步参与的“四同步训练法”,确保多个兵种专业分队同台组训落到实处。

  组训方式的转变,提高了官兵们的联合意识。在某边防团的周训练部署会上,记者看到该团团长正带领机关股长和营连长共同制订训练周表,统筹训练内容、时间,合理分配训练场地、器材,制订出一份联合训练周表。最近一份连队训练周表让我们眼前一亮:现地协同、引导打击、体系破击等诸多课目,无不透出浓浓的联合味。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