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兵学院实弹演练创多项纪录新型地空导弹打出“满堂红”

高伍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防空兵学院实弹演练创多项纪录新型地空导弹打出“满堂红”

  本报讯 王虎、特约通讯员高伍报道: 5月下旬,防空兵学院一场复杂电磁条件下实弹射击综合演练现场,雷达操作手朱海向指挥部报告:“摧毁敌机1架,消耗导弹1发,人员装备无损。”至此,该院某新型地空导弹实弹发射全部命中目标,打出“满堂红”。

  此次演练指挥长吕欣欣兴奋地说,该型导弹列装不到2个月,就创下首次单发射车、多弹连续射击,首次实施远、中、近界探索射击,首次由教员、学员、士兵半小时内完成3发导弹不间断对3种不同目标射击等多项纪录。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面对近界拦截高速靶机这一高难课目,由导弹系教员组成的操作班率先钻进战车。捕获目标后,火控操作手果断按下发射按钮,高速靶机迅即空中开花。首发命中,既为学员提供了示范,也给学员增添了信心。

  没有任何停顿,教练团士兵和生长干部学员,接连独立完成了电磁干扰条件下拦截慢速小目标和尽远拦截慢速小目标两个课目。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果断有序、操作规范精准,电磁管制、按级指挥和越级指挥等符合实战要求的战法训法得到充分运用。

  担任搜索发射连连长的潘孔彬是大学生士兵提干学员,走下战车后,他感慨地说:“没想到在毕业季能亲身体验指挥发射实弹。如今,我对未来岗位建功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