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资源共享 增强教育实效第二炮兵装备部 教育协作区解决小散远直单位教育难题

唐永梅

2015年06月05日04: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实现资源共享 增强教育实效第二炮兵装备部 教育协作区解决小散远直单位教育难题

  本报讯 庄之轩、特约记者唐永梅报道:5月20日上午,第二炮兵装备部某检测维修中心任务工区的官兵,前往附近的某导弹旅技术勤务营,与他们共上主题教育课。第二炮兵装备部建立的8个教育协作区,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解决了部分单位备课质量不高、授课力量薄弱等一系列难题。

  第二炮兵装备部所属部队驻地分散,绝大多数是小散远直单位,人员编制少,缺少专职政治教员,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教育质量和效果。特别是近年来装备监造、维修等任务繁忙,执行任务区域更加分散,工学矛盾更加突出。为此,第二炮兵装备部打破编制界线,将同一区域内的部队、院校和企业“联姻”,建立政治教育协作区,使每个单位的优势教育资源都能在片区得以整合共享。目前,在军代表系统已形成了“军厂同堂”“军地联教”等协作模式;在装备维修部队,形成了区域合作、共享精品课、共享备课资源等协作形式,增强了教育实效。

  为保证协作机制有效运行,他们还在教育协作区设立教育信息反馈员、在片区设立教育巡视员、在机关设立教育联络员,建立起多维一体的教育协作网络。

  教育质量的提升极大促进了部队建设。今年以来,经过第二炮兵军代表系统监造的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经过装备整修部队维修的装备,靶场试验抽检发射成功率达到100%。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