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集团军某团集聚兵智提升训练质效43个装备训练难题被破解

马学临、唐红飞

2015年06月05日04: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65集团军某团集聚兵智提升训练质效43个装备训练难题被破解

  本报讯 马学临、唐红飞报道:日前,第65集团军某团组织全团战斗分队进行新装备操作使用、指挥协同、技术保障等训练课目考核,官兵合格率超过90%。团长赵康建感慨地说,这是凝聚官兵智慧,把大家的“金点子”运用于新装备训练实践带来的结果。

  今年3月份,该团列装某新型自行火炮。如何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成为摆在官兵面前的一道难题。议训会上,团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问计于兵,发挥他们身处训练一线的优势,寻求解决之道。

  为此,该团鼓励官兵在训练中大胆尝试,并公开承诺:“出了问题领导承担,有了困难团里解决”,把官兵推到新装备训练技术攻关、器材革新第一线。为进一步调动官兵的积极性,他们还在全团开展“我为新装备训练献一计”活动,将新装备训练细化成6个方面18项内容,逐一明确重点难点问题,请大家献计献策。

  四级军士长王涛针对新装备训练无操作规程的问题,经过反复调研撰写出《班长在组织新装备训练中遇到的疑难及对策》在全团推广。毕业于军械工程学院的装备股股长提出“模拟训练、实装操作、分级提高”火炮驾驶员训练“三步法”,趟出参训人员逐级提高的训练路子,提升了驾驶员培训质量。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团官兵共提出了29个“金点子”,帮助破解了43个装备训练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