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旅携手官兵家庭开展主题教育一封家信一堂课 潜移默化受教育

牛涛、王坤

2015年06月08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旅携手官兵家庭开展主题教育一封家信一堂课 潜移默化受教育

  本报讯 牛涛、王坤报道:“小宇,你到部队已经半年多了,每次看到你的来信,爸妈都能感受到你的成长……”5月底,在第26集团军某旅一连“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中,新兵刘浩宇将母亲写来的家信念给战友们听,使大家深受触动。

  “尽管通讯技术快速发展,但书信这种传统方式的地位不可替代。”该旅政治部主任孙学占介绍,部队多年开展“写家信”等活动,每个连队设有“书信角”,让官兵在与家人的书信往来中,潜移默化接受教育。

  一封家信一堂课。今年初,一连下士刘哲准备参加军校统考,因担心无法通过预考,希望家里能找找“关系”。得知儿子的想法后,刘哲的父亲写来一封家信教导他:“男人就要堂堂正正,不能走邪门歪道!”最后,刘哲经过认真准备,顺利通过预考。

  七连战士郝兵兵,不仅坚持写家信,还把入伍以来节省的4000多元钱寄给父母,以此表达孝心。去年底,郝兵兵被三营评为年度“孝星”,与此同时,他还被旅里评为“训练标兵”。

  现在,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成了该旅官兵的自觉追求。广大官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训练场,涌现出一大批训练尖子。在前不久上级组织的基础训练课目考核中,该旅取得优良成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