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空间碎片监测与应用中心挂牌成立

邹维荣

2015年06月10日05:1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家航天局空间碎片监测与应用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邱学雷、记者邹维荣报道:6月8日,国家航天局空间碎片监测与应用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空间碎片监测、预警、应对突发事件以及国际合作从此有了实体依托单位。该中心的成立,对于推进我国空间碎片技术发展、提升空间碎片管理和服务能力、保障我国航天器在轨运行安全、支撑我国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维护我国外空发展权益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中国科学院共同管理,业务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委托和指导,依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空间碎片设备设施和人才队伍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展相关工作。该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空间碎片和近地天体监测系统规划论证、总体方案设计和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承担空间碎片和近地天体跟踪监测、风险研判和应急联动的日常运行保障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承担空间碎片数据信息的共享和应用,建设和维护空间碎片自主编目动态数据库工作,等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