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第一等的工作”

王正付

2015年06月10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做好“第一等的工作”

  能力建设是政治机关队伍建设的核心,政治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了政治机关的强弱。对照“四个素养”“五种能力”“六会”要求,旅团一线政治机关干部存在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日常工作跟不上。跟不上上级指示要求,跟不上本级党委决心意图,跟不上基层现实需求。跑跑颠颠多、能参善谋少,随性而为多、依法办事少,拘泥守旧多、应势创新少。另一个是,指挥打仗靠边站。基础体能在及格边缘,军事技能满足于过关,演习演练缺乏话语权,备战打仗的贡献率低。

  革命战争年代,政治干部的威信很高,被看作党的化身。毛主席就曾把从事政治工作称为“做第一等的工作”。如果政治机关建设不好,政治干部形象不好,造成的影响比其他机关、其他干部更大。政治干部一定要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荣誉感,强化担当激发内动力,吃得了“板凳须坐十年冷”的寂寞之苦,吃得了“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之苦,吃得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韧之苦。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