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边防团打造网络预约供应综合保障链

毛德海

2015年06月12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疆军区某边防团打造网络预约供应综合保障链

  本报讯 刘南松、特约记者毛德海报道:选啥供啥,预约供应。5月中旬,记者在南疆军区某边防团玉其塔什边防连司务室采访时看到,司务长满宗辉正带着10多名官兵代表凑在电脑前,为连队下一周的伙食保障供应、日常用品选购和训练器材补充等多个项目“下单”。这是该团继去年推行伙食预约供应后,进一步拓展网络预约供应范围,着力打造综合保障链,提升机关服务基层满意度的一个镜头。

  这个边防团所属边防一线哨卡驻守在帕米尔高原,海拔高环境苦,社会依托条件差。过去,通常是机关送啥边防官兵用啥,一线官兵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为此,去年春节前,团里依托网络推出“伙食预约供应”,实现伙食保障选啥供啥的转变。今年,他们又把实现官兵生活用品、训练器材精确化供应作为重中之重,倾心打造全方位、多领域的综合保障链。

  从送啥用啥到选啥供啥,折射的是领导机关服务基层的担当。正在玉其塔什边防连蹲点的团财务股股长方正告诉记者,团生活服务中心自去年启用网络预约供应系统以来,通过不断完善更新,如今这条保障链已渗透到边防连队各项保障当中,与一线官兵的生活、训练和学习等需求贴得越来越近。

  “如今,仅边防连的肉类、水产、豆制品和蔬菜类供应就有6大类48个品种。”司务长满宗辉对记者说,通过网络预约供应系统查看,他们上午提交的16项采购计划,已有8项订单得到回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