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埃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在地中海结束

岳连国

2015年06月14日07: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俄埃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在地中海结束

  新华社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3日发布消息说,“2015友谊之桥”俄罗斯和埃及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当天在地中海结束。

  12日抵达埃及的俄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13日通过专门联络途径向俄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汇报了演习成果。他说,本月6日演习开始后,两国参演舰船根据演习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有预定任务,其中包括白天和夜间联合机动、舰船行进过程中物资补给、通过直升机向舰船运送物资、海上对空防御、检查“可疑”船只和打击海上设定目标等。

  费多坚科夫说,此次演习岸上联合指挥部设在位于亚历山大港的埃及海军联合指挥中心内,行军联合指挥部设在俄方“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个指挥部运行平稳高效,确保了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奇尔科夫指出,“2015友谊之桥”是俄埃两国海军首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是两国为加强海军相互了解而采取的重要步骤,有助于两国携手维护地中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共同应对新的威胁和挑战。

  埃及军方发言人此前表示,这是两国间最大规模的军演,目的在于加强埃俄战略性军事与安全合作,增进双方军事技术交流。

  据介绍,俄方参加演习的舰船包括“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亚历山大·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和“MB-31”海洋拖船。埃及海军派出两艘巡航舰、两艘导弹艇以及其他舰船参加此次演习。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