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擦亮军人名片

■线 岱 陈永林 本报特约记者 李祥辉

2015年06月15日04:0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拾金不昧擦亮军人名片

  “感谢人民子弟兵,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近日,沈阳军区某仓库领导收到一封感谢信,赞扬该仓库下士郑思义拾金不昧的事迹。该仓库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让郑思义走上讲台,结合这次经历谈体会、话理想,引来战友纷纷点赞。

  4月15日,郑思义请假外出时,在大巴车上捡到一个公文包。他打开一看,包里装着一摞钞票,还有证件、银行卡和不少票据。郑思义从一张票据上找到电话号码,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原来,失主名叫由毅,是辽宁某公司职员,他丢失的公文包里,装着公司价值上千万元的票据,如果找不回,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表示感谢,由毅当场拿出2000元钱,往郑思义的兜里塞,可小郑婉拒了失主的好意,连姓名都没留下,便乘车离开了。

  郑思义拾金不昧的行为让由毅非常感动,他下定决心找到这名“活雷锋”。由毅多次打电话给郑思义,想送面锦旗到他单位,每次都被郑思义婉拒。由毅不甘心,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郑思义所在部队的地址,于是就寄了一封感谢信。

  “咱当兵的人,就要对得起这身军装,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这才是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郑思义说。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