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改革广集兵智 士官建议列入训改计划

2015年06月15日04:0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士官建议列入训改计划

  “真没想到,我的调研报告这么受重视……”近日,广州军区某通信团军事调研组成员、一级军士长王玉泉,得知自己在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被机关列入训改计划后,倍感惊喜。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团党委遴选一批优秀士官代表进入机关设立的军事调研组,充分发挥他们常年在一线摸爬滚打的优势,带着“挑刺的眼睛”找准训练问题,提出科学建议,为训改决策提供参考。

  王玉泉在针对夜训的调研报告中提出,部分单位夜训时间安排室外课目少、室内课目多。针对如何提高夜训效益,他列出了组训、考评等方面10余条具体措施。二级军士长游中华是电源专业能手,调研中他提出电池组重新编组的建议,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益。这些建议经过作训部门充分论证后,相继被列入阶段性训改计划,解决了基层训练中的“挠头事儿”。

  广集兵智助推战斗力提升,20余项训练难题相继得到解决,有效缩短了通信保障能力生成周期。前不久,上级组织该团夜间通信战备演练,应急机动通信枢纽开设时间明显缩短,获得上级好评。

(谢丰、李海强)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