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枪手最佳射程内打5枪全脱靶 380米距离练得少

2015年06月16日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神枪手最佳射程内打5枪全脱靶 380米距离练得少

  被誉为“塞外劲旅”的第40集团军某摩步旅,近日紧贴实战,苦练精兵,经过对武器装备、体能技能、协同配合等极限的挑战,打破10项军事训练纪录,创造多项新的训练战法,实现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跃升。

  挑战装备极限

  “嗒嗒嗒……”素有“神枪手”美誉的四连战士张立勇,5发子弹竟然全部脱靶。

  官兵面面相觑。

  “问题出在远距离和非整数距离射击,平时训练得少”。380米的距离虽在步枪的最佳射程内,可现场组织射击的四连连长姜洪宇与张立勇一起研究,平时缺少实战化训练,搞的都是清一色的整数距离射击。

  旅长赵善桐介绍,谁的火器打得远、打得准,谁就占取先机。

  为让武器实现最大的远程射击,旅里把优秀榴弹发射器射手、军事专家、兵器厂的专家,集中到靶场会诊、试射,最后发现是校枪方法、据枪动作和射表的修正都不准确。结果,按照专家的指导方法重新操作,曹强经过几轮摸索体验,打出了10发10中的好成绩。

  挑战体能极限

  跟随六连向训练场开进,我们刚一走出宿营地,便遭一支蓝军小分队袭击,当场有两名敌情观念不强的战士被“打中”。

  “这是我们自己设置的蓝军,不定时对红军进行袭扰。”旅领导说,“宿营地距离训练场有八九公里,每天早上一路对抗打过去,白天训练一整天,晚上还要武装奔袭跑回来,天黑后穿插组织夜训。”

  “现代战争对官兵的体能要求极高。”二营营长李俊杰介绍说,“现在我们面对的蓝军火力打击距离更远,而且在前沿前设有警戒阵地,这要求我们把下车线提前近一倍,加上向纵深发展攻击,总距离要在20公里以上。体力要是跟不上,就会出现没等见到敌人露面自己先累趴下了的怪事。”

  “这次跨区基地化训练是旅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任务,可不能因为驾驶员的一个瞌睡搞砸了,拖全旅的后腿啊!”此次跨区机动演练不但要完成千余公里摩托化机动,战场机动的距离也增加了近一倍,特别是百余公里复杂路况夜间无照明条件下驾驶,更是史无前例。驾驶员白天晚上连轴转,在旅自建的模拟路段磨砺驾车迎敌真本领。

  挑战协同极限

  步坦协同是摩步旅战斗力构成的重要一环,他们打破过去“你练你的,我练我的”训练模式,在实车演练先期便开展合成训练,把坦克指挥员和步兵指挥员拉到一起搞培训,按照实战标准编组队形,光是模拟训练就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合成旅配属力量多,作战编组群队多,能不能把这些力量攥指成拳,关键看协同。”该旅参谋长赵铁军坦言,对于上级配属和加强的航空兵、陆航、电子对抗等力量,过去接触少,指挥经验欠缺,在一次演练中他们曾尝到协同不力的苦头。

  “那次指挥失利对我们的触动非常大。”赵参谋长说,为了能够与各类新型作战力量更好协同配合,他们主动邀请配属分队指挥员、院校专家走进中军帐和营连课堂,指导制订协同计划、讲授协同要点和基础知识,帮助指挥员提高临机协同能力。

  “真打起仗来,协同肯定更困难。但面对即将决战朱日和全军战场,我们有信心!”协同训练越深入,旅指挥员的认识越透彻。 (科技日报郑金岩 仲崇岭 姜玉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