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战场,新型作战力量展露锋芒

吴松

2015年06月17日20: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多维战场,新型作战力量展露锋芒

  “跨越2015·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较去年的一大亮点就是红蓝双方新型作战力量的系统配属。那么,这些作战单元在激烈交战中如何发挥作战效能?又是如何影响着战场走势?请看记者从演习一线发回的调查报道:

  多维战场,新型作战力量展露锋芒

  资料图:连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出现了强降雨,给正在朱日和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B”演习的第40集团军某摩步旅带来很大影响,地面积水成河,泥沙堵路,草地湿滑。6月14日,他们克服战场环境不良影响,按导调组的命令,快速进行战场机动。王海青

  中国军网内蒙古朱日和6月17日电(吴松)6月16日凌晨,“跨越2015·朱日和”B阶段实兵对抗即将打响,扮演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指挥方舱内指挥员全部到位,战斗一触即发。

  3时整,旅长赵善桐与政委交换一个眼神后,振臂一挥:“进攻!”命令第一时间下达到红军各作战单元。没有丝毫犹豫,不见激烈争论,“这是我们定下作战决心意见最一致、效率最高的一次!” 赵旅长说:“这得益于我方技侦分队提供的精确战场情报”。原来,演习伊始,上级配属给红军的技侦分队就快速投入,主动作为,战场监听、卫星遥感图像、无人机拍照,一条条监听情报、一幅幅监控图像源源不断的汇入旅指,为旅指掌握战场态势、分析敌我部署、定下作战决心提供了强大情报支撑。

  5时50分,红军前沿攻击群向蓝军重兵布防的某高地发起冲击,蓝军占据有利地形梯次布防、节节阻击,红军进展缓慢。“呼叫空中火力支援”,红军突击连连长姜洪宇下达命令。旋即,陆航分队两架武装直升机迅速升空,在嵌入到突击分队的陆航目标引导员精确引导下对蓝军防御工事进行覆盖式火力打击,象征“阵亡”的蓝烟从蓝军官兵的头盔中飘散开来,空地协同下,红军成功打开了战场通道。“没想到第一次使用陆航力量就有这样显著的功效”, 姜洪宇兴奋地说到“下次战斗,我还要用,而且要用得更好!”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