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艇捐赠移交军事博物馆

薛成清、蔡盛秋

2015年06月18日04: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余庆艇捐赠移交军事博物馆

  本报三亚6月16日电 薛成清、蔡盛秋报道:今天上午,海军某型导弹护卫艇余庆艇(舷号752)在三亚某军港举行捐赠移交仪式。至此,余庆艇正式移交给军事博物馆,成为展示海军某型舰艇装备发展历程的“活教材”。

  “敬礼!”9时许,随着迎风招展的军旗从余庆艇上缓缓降下,余庆艇全体官兵整齐列队,满含热泪向余庆艇行最后一个军礼。据悉,余庆艇由上海求新造船厂制造,1991年5月下水,1992年1月被正式命名,2014年8月正式退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余庆艇是一个传统厚重、业绩显著、满载荣誉的战斗集体。服役22年以来,该艇曾在海军装备检查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先后圆满完成中越北部湾联合巡逻、博鳌安保以及上级组织的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用光辉航迹生动诠释了“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勇争一流、勇于开拓”的“海上利剑”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