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协议有望本周达成

梁淋淋

2015年06月22日23:4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协议有望本周达成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梁淋淋)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22日下午说,本周晚些时候,有望在希腊提交的新方案基础上达成相关协议。

  欧元区领导人22日晚将召开紧急峰会。当天中午,欧元区财长们就此举行了简短会议。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在当天早上提交了新版改革方案,“我们欢迎该方案,它是谈判过程的积极一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1日晚抵达布鲁塞尔,提交了一份改革方案。22日早提交的是第二版本。

  戴塞尔布卢姆说,新方案较为全面、广泛,但还需在细节上加以研究,看是否足够支撑希腊改革。由于时间紧张,国际债权人还无法就新改革方案进行深度全面的评估。

  他表示,方案中列出了优先方向,标明希腊政府未来的改革清单,这非常重要。新方案将是未来几天讨论的基础。欧元集团敦促国际债权人与希腊紧密合作,立即开始着手讨论新方案,包括审视里面所有细节、做好计算等。

  本周晚些时候,欧元集团可能再次召开会议。

  希腊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借的1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3美元)债务将于本月底到期,急需国际债权人72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上周,由于分歧太大,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破裂。

(来源:新华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