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特战云南丛林集训 3人排雷“阵亡”

2015年07月03日12: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解放军特战云南丛林集训 3人排雷“阵亡”

解放军特战云南丛林集训 3人排雷“阵亡”

  据央视报道,150公里远程渗透,三天两夜连续战斗,食物要靠自己解决,参加成都军区“黑豹”集训队的108名特战队员在云南某地的热带丛林中接受以敌后特种作战行动为背景的连贯考核。

  遮天蔽日的古树,盘根错节的灌木丛和不时出现的毒虫,是进入丛林的特战队员们首先面临的挑战。考核按照实战进程设置,行进路线、受考地点和考核内容全部由考核组随机指定,与热带丛林的恶劣环境相比,随时出现的敌情才是真正的考验。第三小队行进途中,突然遭遇伏击,队员们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借着烟幕掩护,冲出了危险地带。但是第六小队却没有这么幸运,茂密的丛林中,队员们方位判断失误,错过了原本规定的集结点。在这个区域,考核组设定了7条绊线和四颗防步兵地雷,第一小队队员排雷过程中,动作变形,三名队员当场被判“阵亡”。

  夜幕降临,破袭战又开始了,按照规定,不仅要考核狙击手的精确狙杀,而且要炸毁敌营才算完成任务。

  通过几天集训考核,参加“黑豹”集训的队员已非常疲惫,他们还要接受通过侦察兵小道科目的考核。有着“恐怖之旅”之称的侦察兵小道全长5公里,途中设置了20多处障碍,也是整个考核中难度最大的科目。与普通低装铁丝网不同,通过这种铁丝网,要求两名队员先用枪械对铁丝网托举,其他队员迅速通过后,再协助先前的队员脱离。

  背负着70多斤重的背囊,穿着湿漉漉的迷彩服,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队员们一批接着一批冲向终点。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