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领海发现疑似俄微型潜艇残骸 军方反应谨慎

2015年07月28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瑞典领海发现疑似俄微型潜艇残骸 军方反应谨慎

瑞典领海发现疑似俄微型潜艇残骸 军方反应谨慎

资料图:俄微型潜艇内部布局图

  原标题:瑞典领海发现疑似俄微型潜艇残骸 军方反应谨慎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瑞典的沉船搜索潜水员宣称,在备受关注的搜寻不明潜艇的工作开展九个月之后,他们在瑞典领海发现了一艘“俄罗斯微型潜艇”的残骸。

  不过,瑞典军方对这一消息反应谨慎。瑞典武装部队发言人Anders Kallin表示,“他们(沉船搜索潜水员)宣称那是一艘潜艇”,军方分析员还没有得出结论,并且需要查看更多来自潜水公司的图像。他补充称,最终结果将在“几天后”得出,而军方不会对结果进行推测。

  此前,根据负责搜寻工作的Ocean X Team公司的潜水员Stefan Hogeborn的说法,该潜艇“毫发无损,船壳上没有可见损伤”,且舱门处于关闭状态。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无法确定该艇的船龄以及它在海床上停留的时间,但船壳上的西里尔字母显示,这是一艘俄罗斯潜艇”。

  Hogeborn并未说明该艇的位置,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潜艇是在距离瑞典中部地区东海岸以外1.5海里处发现的。

  Ocean X Team公司表示,该潜艇长约20米,宽约3.5米。

  去年10月,瑞典海军在斯德哥尔摩群岛水域对疑似来自俄罗斯的外国潜艇开展大规模搜索行动。军方随后确认有微型潜艇入侵瑞典领海水域,但无法确定潜艇国籍。

  对此,Ocean X Team公司表示,在下一步详细分析之前,无法确定这与去年的猎潜行动有关。该公司还表示,他们正在计划下一次探索,以对潜艇残骸进行进一步检查。

  (谢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