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车一入水车头迅速下沉 列兵额头冒汗手发抖

2015年07月28日17:2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装甲车一入水车头迅速下沉 列兵额头冒汗手发抖

  济南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从实战出发组织训练

  高风险课目走进列兵训练周表

  装甲车泛水编波,步战车炮响靶落。7月下旬,济南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组织装甲学兵开展一批高风险课目训练,让入伍不满一年的列兵们对实战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列兵王豪登上装甲车钻入驾驶室,驶入前方水域。装甲车刚一入水,车头便迅速下沉。首次进行水上驾驶训练的王豪顿时额头冒汗,双手发抖。经过跟训的教练员悉心指导,王豪很快掌握了应对技巧,装甲车在水中平稳前行。

  “水上驾驶训练风险高,场地设置难,技术要求高,对学兵心理是个考验。”据介绍,今年以来,基地坚持把水上驾驶等险难课目纳入年度训练计划,着力提升学兵实战能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穿插进行的水上模拟射击训练中,前方模拟岛礁上出现多个“敌火力点”。炮手两眼盯紧靶标,小心捕捉战机,车头刚出水面,炮手利用仅有的几秒平稳间隙锁定目标迅速击发,第一次模拟射击就来了个“开门红”。

  为使训练更加紧贴实战,基地在组织水上驾驶训练的同时,还将水上编队、水上破障、水上抢修等课目贯穿其中。“前方1公里水域已被‘敌’炮火封锁,水上通道已不同程度遭到破坏。”电台里传来前方车长的报告声。透过望远镜,记者看到这片水域硝烟弥漫、波浪翻滚,布满防冲撞网等障碍物。“保持车距,利用炮火封锁间隙全速通过……”

  水上战况正紧,敌情接连不断。1天下来,他们先后进行了5个课目演练。当战车驶出训练水域,学兵张新海说:“通过高风险课目训练,以后上了战场就有底气!”(刘斌、特约记者王会甫)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