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调动各方因素推动学习走向深入用兵言兵语讲好全会精神

魏国、李亮

2015年11月17日11: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济南军区调动各方因素推动学习走向深入用兵言兵语讲好全会精神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李亮报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带头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11月上旬,济南军区某机步旅“领导干部领学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拉开帷幕,旅政委练伟第一个登台宣讲,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畅谈学习体会,并作出清廉承诺。

  “学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要着眼覆盖全员,让每名官兵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军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宣讲措施时感到,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寓意深远,要让官兵学好悟透,必须充分发挥各种力量的宣讲辅导功能。为此,他们区分层次,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串讲、理论专家答疑解惑、理论骨干交流引导的办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推动学习走向深入。

  某训练基地教授郭仕光走进某部新兵营,结合自己依法维护部队和官兵权益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讲解理论,图文并茂展示资料,帮助新战友加深了对“依法治国”的理解认同。短短几天,讲师团兵分多路,为官兵进行专题辅导20余场。

  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灌输,也有通俗易懂的体会交流。军区上千名基层理论骨干发挥身在兵中优势,用兵言兵语“翻译”好全会精神。来自大凉山地区的战士曲比那仁,得益于国家扶贫帮困政策,考上大学又参军入伍。宣讲中,他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等政策感触尤深:“有了这些好政策,我弟弟再也不用担心学费问题了。这就是共享发展理念的体现。”

  “健康中国”“互联网+”“脱贫攻坚工程”……一个个热词,经领导干部、专家教授、理论骨干阐释解读,生动描绘出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鼓舞了军心斗志。刚刚参加完对抗演练的某旅官兵表示,要不断提高打仗本领,为实现新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