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双翼 乘美游心 吴国平书法作品暨新诗集赠送基层官兵

曹慧民

2015年12月04日07:4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心有双翼 乘美游心 吴国平书法作品暨新诗集赠送基层官兵

  水墨盈香的南京宣和美术馆,诗与书珠联璧合。

  11月15日上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南京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等单位举办的“心有双翼”——吴国平书法作品展暨新诗集首发隆重举行。

  吴国平是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创作室编导室主任,著名军旅诗人和书法家,文艺创作成果颇丰。

  吴国平的书法创作坚持创作与理论并举,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功力深厚、格调高雅、风格独特,既形式多样,又突出书法本体,件件精品,显示出不可多得的驾驭和通变能力。对于他的作品,业内名家曾给予很高的评价。中国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武说:“吴国平先生始终坚守着碑帖兼容的艺术理念,不断吸纳,孕育出他高古苍茫又很崎岖的审美趋向,作品很浪漫,很斑斓,充满了想象。”著名书法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则说:“吴国平的作品以古为师,碑帖结合,又吸取当代优秀书家的长处,风格独特,面貌多样,大小各具,巧拙并举,一派天真自然,耐人寻味。”

  此次首发的诗集《我的田亩或迷宫》是他近年来的新作,他的诗语言独特、思想深邃、想象丰富、意境幽深。笔触多沉浸于山水与心灵,寄情忘形、触目而歌,有一种现代田园新境。

  据悉,随此次展览发行的还有吴国平的《澡雪精神》书法作品集,部分作品将赠送基层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