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基层官兵办实事:22名武警士官搬进新公寓

2016年01月28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火箭军某旅技术二营四级军士长李靖江和妻子董锐丽意外收到旅党委一份“新春礼包”——一家三口参加由部队组织的海南疗养活动。该旅政委马福升介绍说,疗养名额向优秀官兵家庭倾斜,能够有效增强军属的荣誉感,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近年来,该旅始终把做好官兵家属工作作为部队建设的重要一环。他们组织成立军属委员会,定期收集整理军属面临的困难,多方协调解决;完善军地协调保障机制,为随军未就业家属举办专场招聘会,办理随军医疗保障卡,与地方协调争取优质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官兵家庭的就业、就医、子女入学难题;每年组织100名优秀官兵带家属赴驻地红色景点参观,年底结合部队新闻人物评选,同步组织“好军嫂”“好家庭”表彰,让军嫂登台领奖、为丈夫授奖,激发军嫂爱军奉献、支持丈夫扎根军营的热情动力。

  一系列务实举措,为部队建设水平提升注入了强劲动力。该旅政治部宣传科干事贾超说:“以前有时工作忙回家晚了,爱人免不了埋怨,现在她更能理解了。有爱人的支持,工作动力更足。”(任原、曹文希)

  “没想到公寓房里设施这么齐全,拎包就能入住。”1月24日,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22名已婚士官携家属高兴地搬进新公寓。这是该支队党委为基层办的又一件实事,赢得官兵称赞。

  去年底,该支队支队长黄耀金下基层检查时发现,某中队一名士官代理排长情绪出现波动。原来,这名代理排长与家属长期两地分居,近日,刚生小孩的妻子患上产后抑郁症。黄耀金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基层官兵家属情况进行摸底,安排家庭有困难的官兵休假,把特困补助发到困难官兵手中;派专人到市教委协商,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装修改造士官公寓房,为分居两地的已婚士官解决住房问题;为官兵家属开通心理热线,聘请地方心理专家对个别官兵家属进行心理疏导。此外,他们将印有支队领导电话号码的连心卡发到每名军属手中,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

  “后方”安置好,“前线”士气高。士官小谢高兴地说:“支队不仅为我们解决了住房,还帮助做好家属思想工作,让我们相处得更融洽了。”(曹先训、杨绪国)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