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海军预警机和警戒机进行海上超低空飞行(图)

2016年04月06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24日,胶东半岛某机场战鹰频繁起降,地面保障人员车辆熙来攘往。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正组织预警机、警戒机进行多课目高强度飞行演练,通过综合探测跟踪、组网预警指挥、超低空飞行等课目训练,锤炼官兵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9时05分,第一架预警机刚刚到达预定海域上空,便轻摆机身,如雄鹰猎食般向下俯冲。眼看即将靠近海面,猎鹰又似轻巧敏捷的海燕掠翅而起。该团团长郑爱军介绍说,海上超低空飞行,飞行员易产生视觉误差,且海上低空气流变幻莫测,对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操纵精度要求极高,稍有闪失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某海域出现不明舰艇编队,立即实施侦察预警!”15时许,该团数架预警机闻令起飞,直奔某海域。在随后的十几分钟里,预警机依次与歼轰机编队、观通站、海上舰艇编队等多兵种实施海陆空全方位信息对接,织起了一张看不见的信息网。通过综合探测跟踪和精确指挥引导,成功对“敌”舰艇编队实施引导打击。

  据了解,新年度开飞以来,该团党委按照实战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训练原则,把精力投入到重难点课目训练中。针对超低空飞行危险系数高、新飞行员改装安全压力大、空勤人员连续飞行易疲劳以及跨昼夜飞行地标不易辨别等不利因素,该团通过召开形势分析会、教学法研讨会、空地勤座谈会,解决影响飞行安全的问题和环节;组织空勤人员加强地面模拟演练和座舱实习,打牢技术基础;组织机务人员严格按照维护操作程序,加大对飞机检查抽查力度,严把机械质量关,确保飞行训练顺利实施。(邢云 杨飞摄影报道)

(责编:单清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