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什么信息?【2】

2016年04月10日06:2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空军飞机空中警训。傅周

  变与不变,都是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回放历次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信息,五次联合训练的代号都叫“雄鹰”,从“雄鹰-Ⅰ”到“雄鹰-Ⅴ”,变与不变都是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雄鹰”正在成为一种联合训练品牌。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的“雄鹰-Ⅴ”信息,没有披露中巴空军双方参训的机型、人员、课目。但是,可以预知的是,联合训练的难度、强度和实战化程度,一定是更高了。

  “雄鹰”品牌就是实战化训练品牌。2015年9月6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雄鹰-Ⅳ”联合训练消息说,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中国空军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歼击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其间,中巴空军组织红蓝体系对抗演练。

  同样是在中国境内举行的“雄鹰-Ⅱ”联合训练,中巴空军进行了对抗空战、突防突击,双方各飞行200多架次,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为推进训练创新、深化训练改革提供了借鉴。

  中巴空军五次联合训练,参训人员和机型在变,联训课目和地点在变,但联训目的始终如一: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