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什么信息?【3】

2016年04月10日06:2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2015年6月,中白空降兵在白俄罗斯举行了“神鹰-2015”联合反恐训练。

  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雄鹰-Ⅴ”联合训练信息时明确表示:中国空军愿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

  细数空军新闻发言人近两年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到:中外空军联演联训越来越多,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5年11月,中泰两国空军在泰国空军呵叻基地举行“鹰击-2015”联合训练,增进了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相互学习和了解,增进了互信和友谊。

  2015年8月,中国空军出动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编成中方空军战斗群,跨境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海空军事演习,锻炼提升了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2015年6月,中国空军派出一支空降特种作战分队,赴白俄罗斯参加“神鹰-2015”联合反恐训练。

  2014年10月,中国空军空降兵与印度尼西亚空军空降兵“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在中国境内举行。

  2014年8月,中国空军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类似的中外空军联演联训还有不少,空军新闻发言人给我们传递的信息是:中国空军与世界多国空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增强了中国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外国空军和国外公众对中国空军的了解认同。

  强军路上,中国空军将会更加开放、自信、务实、奋进,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