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6舰艇赴远海实兵训练 最新型合肥舰在列

2016年05月05日07:2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昨天,海军南海舰队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综合补给舰洪湖舰,驶离三亚某军港码头,随后将在南海某海域与潜艇部队展开潜舰联合突破“敌”封锁区、侦察与反侦察演练,拉开了海军年度常态化战备巡逻远海实兵对抗训练的序幕。

  这次参加战备巡逻远海实兵对抗训练的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玉林舰,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等6艘舰艇组成,随舰搭载各型直升机3架及数十名特战队员。其中,兰州舰将在结束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练后加入远海训练编队。编队分三个兵力群,将赴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生疏海域,进行实战条件下指挥所、维权维稳、机动作战、政治工作、综合保障等课目的训练,并沿途带动南海舰队航空兵、西南沙守备兵力和北海舰队相关兵力参加演练。

  担负编队指挥舰的合肥舰是我国目前最新型、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导弹驱逐舰,采用了很多全新技术,全舰的整体设计水平、舰载雷达和武器性能、隐身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去年12月刚刚入列。

  导弹驱逐舰合肥舰

  于去年12月12日正式入列,舷号174,是继昆明舰、长沙舰之后中国第三艘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配备反舰导弹、舰空导弹、鱼雷等多型先进武器,设计理念先进,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主要担负编队区域防空,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执行对海对潜作战、护渔护航等综合任务。

  导弹驱逐舰广州舰

  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052B型驱逐舰首舰。该舰长15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5850吨,是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具备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驱逐舰。2004年9月入列,主要使命任务包括单舰或与海军其他兵力合同消灭敌水面舰艇、潜艇,破坏和压制敌岸上目标。组建以来,广州舰先后出色完成了“和平使命—2005”、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

  导弹驱逐舰兰州舰

  舷号17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首舰,2003年4月29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2004年7月4日正式入列南海舰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舰艇整体采用隐身设计,具有较强的中、远程防空作战能力。在入列十多年间,兰州舰出色完成了“和平友谊—2015”中马联合实兵演习、出访交流、远海训练等30多项重大任务。

  综合补给舰洪湖舰

  2015年12月加入南海舰队战斗序列,成为海上作战支援的一支中坚力量。平时伴随驱、护舰执行编队远航及出访任务,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伴随舰船实施燃油、淡水、食品、弹药等航行或停泊综合补给。具有现代化程度高、综合补给能力强、任务拓展空间大等特点,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导弹护卫舰三亚舰

  中国海军054A型导弹护卫舰,2013年12月13日入列,该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多用途导弹护卫舰,配备主炮、垂发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速射炮等武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

  导弹护卫舰玉林舰

  2010年2月入列,具备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作战用途,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目前海军主力作战舰型。入列以来,玉林舰曾先后圆满完成远海训练、战备演习等20余项重大任务。

  综合新华社钟欣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