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3】

2016年06月08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深入研讨,理清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各级领导和机关将大讨论作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扭住关键环节,科学筹划组织。

深入调查梳理找准问题。东部、南部战区与战区军兵种部队一起深入查短板、找弱项。中部战区采取领导与营连主官面对面座谈、机关到团以下单位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梳理出79条意见建议。军委训练管理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上下互动辨析,深入查找出百余个具体问题。军委国防动员部向发改委等10个国家有关部门和28个省军区、警备区,征求意见建议107条。

抓住重点难点集智攻关。军委联合参谋部研究梳理新体制下8个方面新变化新特点,明确工作建设新标准新要求。南部战区围绕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采取上下联动、工程立项的办法深入进行课题攻关。北部战区召开战区主战研讨会,集中研究重大问题。中部战区将“三个转变”细化为“十转”“三个出来”,逐级深入研究、人人交流发言。军委科技委围绕国防科技创新发展,军委战略规划办围绕搞好战略谋划战略协调,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围绕弘扬军事外交精神,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围绕新体制下服务保障工作等,着力研究解决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面临的矛盾问题。军事科学院在政治工作干部中广泛开展学理论、学业务、学科研、全程参与重大课题和重大科研活动的“三学两参与”活动。东部战区空军围绕担负任务列出重点课题,组织领导机关逐一研究,不断把大讨论引向深入。

推动实践转化落地见效。各战区普遍在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党委议事规则、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措施等。东部战区探索建立联训领导、组织、管理等机制,构建联合指挥、作战力量等体系。西部战区围绕主战职能开展“学军事、练技能、强素质”活动,着力提高“四个素养”“五种能力”“双六会”本领。军委训练管理部研究制定军事训练统筹管理等工作机制,出台137项配套规定措施。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围绕有效履行职能,研究提出抓好改革任务研究论证的具体措施。善后办系统普遍从制度机制层面加强人权、财权、事权管理监督,保证服务保障正规有序。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