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4】

2016年06月08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紧贴实际,增强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自觉性坚定性

各级坚持紧贴改革大形势、单位新任务、官兵活思想,把讲好大道理与讲实身边理、思想引领与实践引导、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使命责任。各级围绕“坚定改革强军意志、投身改革强军实践”主题,引导官兵把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西部、北部战区分别开展“牢记主战职责、投身主战事业”“忠实履行战区使命,坚决守好北部边疆”实践活动,引导官兵矢志担当主责主业。空军常态化组织“学好‘空军篇’、讲好空军故事、树好空军样子,争当强军兴军建设空军的追梦人”活动,增强官兵搏击长空、筑梦蓝天的雄心壮志。善后办系统普遍开展“战斗办、工作办、攻坚办”创建活动,坚定官兵“靠前服务保障、助力改革强军”的责任担当。广州军区善后办着力激发官兵“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使命责任,先后派出12批卫勤分队圆满完成各项重大行动保障任务。

运用典型示范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坚持先进引路、榜样带动,激励官兵学英雄模范事迹、当改革强军尖兵。海军组织部队学习西沙南沙官兵守卫海疆、建设海疆的先进事迹,强化官兵捍卫蓝色国土的使命担当。军委国防动员部采取视频采访和现场访谈的形式,组织“老动员人话历史、新国动人讲职责、部队官兵谈期望、干部家属赋寄语”活动。火箭军开展向“东风第一旅”和“砺剑先锋”学习活动,战略支援部队评选表彰“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军委装备发展部举办“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座谈会,南京军区善后办组织学习“奔跑在强军路上的好军医”秦叔逵先进事迹,激发官兵紧握事业接力棒、领跑改革新征程的热情动力。

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促进稳心尽责。各级紧贴官兵现实问题和活思想,因时因事因人做好政策宣讲、谈心交心、心理服务和解难帮困等工作。沈阳、济南军区善后办以“比忠诚、比作为、比贡献”“讲大局、讲担当、讲纪律、讲奉献”为主要内容搞好教育引导。北京军区善后办持续开展帮思想进步、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带优良作风的“三帮一带”活动,兰州、成都军区善后办积极帮助官兵解开思想扣子、解决实际困难,以暖心促稳心尽心。中部战区陆军组织24名心理专家深入训练一线进行心理服务,缓解官兵心理压力,激发官兵斗志士气。(吕磊、毛俊)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