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2016年06月08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越是变革重塑的时代,越需要思想的凝聚;越是充满挑战的事业,越需要精神的支撑。

3月份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和军委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和“政治工作发挥生命线作用”两个大讨论。广大官兵积极踊跃参与,对改革大政方针理解认识不断深化,对改革必成、强军可期充满信心,部队上下形成自觉看齐追随、矢志改革强军的生动局面。

大事大抓,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起好步开好局

各级普遍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动员官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

精心筹划指导。军委领导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在出席军队重要会议、下部队调研、参加大单位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等时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军委及时研究制定《意见》,对主题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三)》《读本(2016年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摘编》,编写主题教育《要点》下发部队。各级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召开党委议教会、专题政工会、教育准备会等专门研究部署,许多部队还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

严密组织实施。各级普遍组织力量深入部队开展思想调查,摸清官兵思想底数。陆军、空军、军委后勤保障部,在不同类型单位抓好教育先行、加强分类指导。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党委常委分别深入部队蹲点挂钩帮抓教育,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实施有力指导。

强化舆论引导。军队新闻媒体普遍开辟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专栏,分阶段、有重点地搞好言论评论、动态报道、经验推广、理论阐释和典型宣传,全面反映全军教育活动新进展、改革强军新气象。各单位充分运用报刊、政工网、军营电视、宣传橱窗、标语灯箱等,营造拥护支持改革、投身强军兴军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