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二十七集团军某旅借助网络平台搞活主题教育

2016年06月13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946年,我旅前身部队刚完成整编就奔赴战场,鏖战数日,毙伤敌700多人,被授予‘钢铁第一营’锦旗……”近日,第27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营野战俱乐部内,官兵登录“网上旅史馆”集体学习旅队建设发展史,学前辈革命精神,话军人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教育只有鲜活生动,才能入心入脑。”该旅政委羊海江告诉记者,旅里把主题教育与旅队历次调整转隶的经历结合起来,借助“网上旅史馆”开设的红色视频、人物访谈、图片故事等专栏,引导官兵正确对待改革利益调整,发扬光荣传统,拥护支持改革,收到良好成效。

  据介绍,该旅前身是晋察冀军区冀中纵队第三支队,组建70多年来,历经10多次改编,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近期,该旅营区从省会城市迁到偏远郊区,生活环境和训练设施均需重新建设,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统一官兵思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为此,该旅紧贴青年官兵特点创新教育方式,借助“网上旅史馆”等载体,广泛开展“旅史论坛话信仰、实地感悟话信念、故事解析话纪律、人物访谈话担当”系列活动,把旅队历次改编转隶时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制作成多媒体课件,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改革信念。

  忆光荣奋斗历程,添改革强军动力。近日,记者走进该旅驻训地看到,综合训练场上,官兵正集中精力研练新战术战法;野战帐篷里,40多名基层主官围绕上次合成营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合力攻关,浓烈的实战化练兵氛围扑面而来。(张圣涛)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