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贴实战实装要求 规范战备拉动程序

——中部战区陆军组织战备拉动观摩活动

2016年06月1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典型装备物资器材装载定位演示。摄影:程建峰
典型装备物资器材装载定位演示。摄影:程建峰

人民网石家庄6月17日电 6月16日,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依托38集团军组织战备拉动观摩活动。战区陆军史鲁泽司令员、吴社洲政委带首长机关有关人员,以及各集团军军师旅军政主官、参谋长参加观摩活动。

据了解,组织这次党委议训会和战备拉动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战备工作秩序,以解决战备工作华而不实、图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为抓手,大力培养示范分队,摸索组织战备演练的程序、方法,提高战备演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遂行应急突发任务提供有益借鉴,确保部队战备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应急应战能力,一声令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

此次观摩活动,分别采取动态和静态两种不同的方式进行,按照“在营规范化、机动模块化、野营实战化”的总体要求,以全员全装出动为标准,以临机拉动检验为抓手,以能力提升为重点,通过情况介绍、动态演示、静态展示等多种形式,区分在营、机动、野营三种状态,对战备设施、方案计划、指挥流程、评估内容、保障方式等进行系统规范统一,为各级组织战备行动提供科学依据。(程建峰)

(责编:闫嘉琪、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