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编队抵达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军演

2016年07月01日08: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6月29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5艘军舰抵达夏威夷珍珠港。图为我舰艇编队衡水舰驶入军港。本报记者 高立英摄

  经过15天的航渡,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5艘军舰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

  根据主办方安排,我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和导弹护卫舰衡水舰按顺序由内向外停靠珍珠港K7码头,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由内向外停靠K8码头。按照海军舰艇国际礼仪,我参演舰艇抵达夏威夷军港前,在桅杆两侧分别悬挂中美两国国旗。

  中国海军153编队6月15日从舟山启航,18日在西太平洋预定海域与美方两艘驱逐舰会合,组成编队向夏威夷航渡。航渡期间,我编队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直升机起降、小艇吊放、临检拿捕、援潜救生等科目演练,组织了横纵向干液货航行补给。中美双方还分别担任执行指挥官,组织开展编队战术机动科目演练,并互派人员登舰参观交流。整个航渡历时15天,横跨6个时区,总航程5000余海里。

  根据演习计划,此次演习分航渡集结、港岸训练、海上实施、总结闭幕4个阶段。7月1日到7月11日为港岸训练阶段,将统一召开各种协调会,组织桌面推演、救生模拟演练、研讨交流活动、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以及各类文体活动比赛,以加强参演国对演习规则的熟悉,增进与其他国家海军的交流合作。

  编队政治委员卫金富介绍说:“航渡阶段的训练演练,为后续实兵演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港岸训练阶段的计划安排,扎实做好演习各项准备,积极参加多边交流活动,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用实际行动展示人民海军开放、自信、务实、合作的良好形象。”

  环太系列演习是由美国主导的海上多边军事演习,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25届环太平洋演习,共有26个国家的45艘舰艇、5艘潜艇、200余架飞机、25000余人参演。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参演,派出了5艘舰船和3架直升机、1个陆战分队、1个潜水分队,共计1200余人,参演兵力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罗朝文、李开强)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