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历时33年 印度首款国产“光辉”战斗机服役

2016年07月03日06: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印度首款本土研制的“光辉”战斗机1日服役,这距离印度政府1983年批准战机研制已经33年。

  两架“光辉”战斗机当天正式列装印度空军,印方将以此开始组建首支“光辉”战机编队。

  印度空军在南部本加卢鲁市举行接装仪式。消防车向机场跑道喷水,战机升空起飞。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在微博客网站留言称:“这是国家荣誉时刻,本土研制的‘光辉’战机列装空军。‘光辉’战机将引领我们的空中军力达到新高度。”

  “光辉”战机为单座战机。印度军方官员说,“光辉”战机在3000小时的试飞中零故障,另外,它使用的复合材料大幅降低了雷达可见度。退役空军少将曼莫汉·巴哈杜尔说:“‘光辉’战机的性能可媲美他国同级别战机。”

  “光辉”战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制造。巴哈杜尔说,印度空军希望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按生产计划出厂“光辉”战机,为空军补充足够可部署战机。然而,达到预定产量对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而言存在相当难度。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