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佩里级成靶船台湾很受伤 美专家:不会卖你垃圾

2016年07月2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称,台湾投入近56亿元新台币向美方购买2艘“佩里”级护卫舰,据报道是美军在2016环太军演中使用的靶船,美军还公布打靶画面,这让外界质疑台湾当冤大头,买船让美军当靶子炸,对此台湾海军和美方学者都急忙出来澄清。

报道称,台湾为提升反潜战力,向美国购入2艘“佩里”级,6月中旬已派人赴美接舰。据东森新闻网报道,这2艘护卫舰和今年美军在环太军演里当靶船的舰艇同级。针对台湾买船让美军当靶船炸的质疑声浪,美国战略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葛罗斯曼反驳说,“我们为什么要卖垃圾给你们,让你们更弱?”葛罗斯曼进一步指出,美国利益牵涉其中,卖烂武器一点也说不通。

台湾“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蔡鸿图也驳斥称,美军炸的是报废船,台湾购买的船只是型号相同,“怎么可能买船让人家打?”军事专家施孝玮指出,环太平洋军演需要拿“佩里”级这种军舰来做击沉演练,这样可以从攻击效果上来评估。“佩里”级是战力非常均衡的舰艇,不少海军都想要这样的军舰,但美国不是每个都愿意给。

文章称,台湾新购入的“佩里”级护卫舰将配有SQR-19型拖曳式声呐,它也在美军现役各式军舰上配备,能有效侦测舰艇的行踪,可望大幅提升台湾海军反潜战力。此外,“佩里”级还可搭载反潜直升机,武器配备则有“标准”导弹、“鱼叉”导弹、76毫米舰炮和密集阵。▲ (张 祥)

 

(责编:实习生 王壹、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