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冀现洪涝灾情 河北省军区部队急赴一线救援

2016年07月22日09:1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近期,河北省内持续暴雨,驻冀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全力抗洪抢险。

  7月18日以来,河北大范围遭受强降雨过程,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出现紧急灾情。河北省军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协调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投入抗洪抢险。记者从河北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了解到,20日凌晨2时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召开全区师旅级单位主官参加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抗洪抢险任务,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对救援工作作出指示,其他领导坚守岗位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截至20日17时,省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600余人,协调驻军及武警官兵2800余人,救出被困群众53人,协助地方完成4500多名群众和驻训官兵转移。

  19日18时,磁县都党乡石场村3名群众在河滩中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告后,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焕学带应急指挥组连夜赶往重灾区,了解察看灾情,协助地方政府,现地组织力量搜救,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20日12时,邢台市桥东区七里河南岸发生两处决堤,邢台军分区、某预备役步兵团出动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50余人,协调驻军部队1500余人,以及各类车辆60辆参与救援,目前已连续奋战8个小时,救援行动正在紧张进行,计划20日晚上实施合龙。

  20日9时30分,井陉县小作镇隆峰村石家庄交通运输局某建设项目部30人失联。16时,张庆伟省长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赶往现场指挥搜救工作。根据省领导的指示,省军区组织直属分队紧急出动100名官兵前往救援一线。

  截至发稿时,中部战区陆军部队的1架直升机已起飞,前往一线勘察灾情,救援行动正紧张有序展开。(王英、焦永炜)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