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12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从严组训

2016年07月25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中旬,第12集团军某旅在一片地形复杂、防御工事齐全的陌生地域组织红蓝对抗演练,军事地形学、坦克驾驶、战斗射击等7个训练课目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检验。

  紧贴实战锤炼部队作战能力,还得从一次“败仗”说起。去年实兵对抗演练中,该旅一个坦克连奉命在夜间对蓝方侧翼阵地发起进攻,但由于官兵对陌生地形不熟悉,导致未能及时发现“敌”目标,影响了整个战况。

  “为何平时打得准,战场上却丢了‘准星’?说到底还是训练不实。”复盘会上,旅长邬家军一针见血地指出,战斗不会在固定地域打,也没有不变的敌情,按照老套路自欺欺人练虚招只会吃败仗。

  环境设置全程“实打实”。今年以来,该旅从难从严构设复杂电磁环境和作战条件,广泛开展夜暗、雨雪和复杂地形等恶劣条件下训练,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部队。他们对照《演练备忘录》组织检讨反思,深入查找问题短板,7名组训不力的营连长、3个训练成绩弄虚作假的单位被通报批评。此外,他们还建立完善训练教学责任制、等级评定制和问责制3项长效机制,真正把训练落到实处。(高骏峰、刘吉强)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