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了山河无恙《三八线》尖刀连“入列”上甘岭英雄部队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2016年08月0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三八线》剧照

“上甘岭战役不仅从军事上打垮了敌人的攻势,也打出了我军的指挥艺术、战斗作风和团结精神。打出了国威军威。以后有人说过,美国人真正认识中国人,是从上甘岭开始的。”

                                                ——解放军高级将领秦基伟

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的热播剧《三八线》火了,剧中主演们的军旅情结更燃。近日,在空降军某部,演员张国强、战卫华一行身着迷彩,整齐列队,以最大分贝喊着口号在烈日下感受军人的血性。

这不是演戏,更不是一场真人秀。7月27日至28日,“为了山河无恙”——《三八线》部分演创人员走进上甘岭英雄部队活动在武汉举行。主演们在“坚决听党指挥,时刻铭记历史,弘扬英雄精神,面对使命召唤,敢挑千斤担,矢志为强军……”的宣誓声中,被空降军上甘岭特功八连授予“荣誉战士”。佩带上徽章,在上甘岭特功八连的连旗上签名,去演员化的标签,此刻的张国强就是一名普通的尖刀连战士,是这个英雄连队的一员。

六十多年前,人民子弟兵跨过鸭绿江,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世界强敌浴血鏖战,书写了战争奇迹。

六十多年后,《三八线》让我们穿越时空界限、触碰尘封历史、感怀英雄先烈,重温那难以忘却的胜利和永远不变的军魂。

《三八线》的主创们说,这是一部永远不会杀青的戏。接拍别的戏,演员们或许能处成好朋友、好哥们儿,但这部戏,大家处成了战友情。能有幸一同走进这支涌现出上甘岭特功八连、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英雄集体和个人的部队,也让主演们更加体悟到什么是“舍身堵枪眼”的敢战血性。

(责编:黄子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