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三大舰队演兵东海

2016年08月02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郑州舰发射防空导弹。李三红摄

  今天,在东海的广袤海空域,一艘艘战舰游弋,一架架战机临空……海军三大舰队百余艘舰艇、数十架战机、岸防部队以及部分雷达、观通、电子对抗兵力各显身手,展开了一场大规模实兵实弹对抗演习。

  这是海军连续第11年围绕复杂电磁环境和水声环境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此次演练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体系运用、侦察预警、远程精确打击、综合防空反导等课题研练,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

  演习开始后,潜伏在大洋深处的红方潜艇率先向蓝方舰艇发起攻击。与此同时,红方数架战机低空掠海飞行,数枚导弹呼啸而出,对蓝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从陆地到海上,从天上到水下,红蓝双方斗智斗勇。

  鏖战中,红方兵力对蓝方海上编队展开空潜舰立体突击。记者在郑州舰作战指挥室看到,信息化指挥平台实时显示各个方向的信息,方寸荧屏一览波涛万里的海空战场,与此同时,随着键盘敲击声,一道道作战指令迅速传递到各作战单元。

  “猛打、准打、稳打、快打,体现了未来信息化战争突发性强、平战转换节奏快、战争准备时间短的鲜明特征,必须速战速决,提高战场打击效率。”东海舰队训练处处长沈煜介绍说,此次演习,充分检验了不同性能导弹快节奏、多方向对各类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作战效果。

  此次演习中,海军党委常委、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东部战区主要领导上战舰、下潜艇,分赴主要指挥部位跟训参训、现场指导。(陈国全、刘亚迅)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