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台媒:解放军装备红旗16B导弹 已走在世界前列

2016年09月14日10: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解放军装备红旗16B导弹 已走在世界前列

  【环球网军事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0日报道,大陆央视公布了一段画面显示,解放军陆军防空部队已经装备了改良型红旗-16B防空导弹,画面中可见该导弹装备新型发动机与弹翼,估计射程可大幅扩增。

  报道称,对于画面显示的解放军陆军防空部队发射改良型红旗-16导弹,《简氏防务周刊》分析指出,此型应是原红旗-16A的改良型,代号红旗-16B。从外形上看,这款导弹采用了新型发动机,弹翼也经过改进,这将使导弹射程从40公里提高至70公里。

  大陆军事专家李杰表示,外媒的推测有一定根据,照片上新型红旗-16B导弹弹体更长,弹翼的相对位置有所变化,因此推进剂的药量应该有所提升,射程会有较大提高。其次,改进型红旗-16B可能采用双脉冲的固体燃料发动机,搭配主动导引头,性能明显提升。

  李杰说,在应对隐形目标方面,红旗-16B配备相控阵雷达,并引进俄制搜索雷达,两相配合之下,不仅能够发现大批量来袭目标,还能同时跟踪数十个目标,并对之实施重点打击,作战效果较好。

  报道称,目前解放军地面防空系统已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从近程的红旗-7,中程的红旗-16、红旗-12,到远程的红旗-9等,形成一个体系化的防空反导家族。

  李杰表示,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是自主研制防空反导武器,相关配套系统如电子设备和火力系统方面其性能明显超越同类进口装备,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而且,这些防空导弹武器物美价廉,在出口方面也颇具优势,对于一些中小国家很有吸引力。

  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